如何正常使用Blogger

总体来说Blogger正常使用需要解决许多的问题。当然如果你有“方法”,正常访问所有的东西都是没有问题的,问题不在这里,而是不折腾的人怎么访问你的博客。解决全部的问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总体来说Blogger正常使用需要解决许多的问题。当然如果你有“方法”,正常访问所有的东西都是没有问题的,问题不在这里,而是不折腾的人怎么访问你的博客。解决全部的问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域名

因为自带的二级域名(*.blogspot.com)已经无法正常访问,所有这里你必须有一个自己可以控制解析的域名,免费的、收费的都可以。Blogger绑定自有域名需要设置Cname指向ghs.google.com,因为部分IP是屏蔽的,所以此时你的博客可能可以访问,也可能不可以。这里有两类方法:

1.可用IP
通过扫描GHS IP并测试国内可用IP,将域名A记录到这个IP,即可解决。

2.反向代理
自有可用的VPS,设置反向代理。当然有VPS的一个不会再折腾Blogger了吧。那么也有人提供GHS的反向代理,那就直接用吧。

这个问题解决了,此时博客的文字可以正常显示了,排版上可能有问题。下面继续·······

二、屏蔽Blogger自动加载的项

1.CSS
Blogger默认会加载的CSS在国内是无法加载的,其中有两项如下:

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widgets/2973171168-css_bundle_v2.css
https://www.blogger.com/dyn-css/authorization.css?targetBlogID=6547323685510588419&zx=ea45ea41-8f81-4115-bfa9-4dab18273d3c


在模板编辑里面找到:

[<b:skin>Css内容</b:skin>]

将其更改为:

[&lt;style type=&quot;text/css&quot;&gt;
&lt;!-- /*<b:skin>Css内容</b:skin>]
2.JS
Blogger默认会加载的JS有以下一项:

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widgets/2882419880-widgets.js

在模板编辑里找到:

[</body>]

并将其更改为:

[&lt;!--[if 0] &gt;
</body>
&lt;![endif]--&gt;
&lt;/body/&gt;]
3.评论
如果不需要评论功能直接在设置里面关闭就OK了!
如果需要评论,那么只有借助第三方评论系统了,用多说请转到Blogger多说评论代码安装

三、公共库调用

Google的一套已经屏蔽,字体好像还可以访问。面向国内还是用国内的服务吧。这里给出我觉得还可以的三个,大家酌情选择替换吧。

四、图片如何正常显示

不需要图片的博客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
需要的同学就找可外链的图床吧,七牛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如何发表文章

对于有“方法”的人这个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吧。当然没有也不要紧,第一次用一下“方法”,然后请看设置里的使用电子邮件发布吧!

COMMENTS

名称

传销,1,代码,1,多说,1,海内,1,生活,29,汤圆,1,网络,8,相册,3,学习,3,音乐,1,银行,1,游戏,1,转载,27,blogger,2,Bluehost,1,php,1,swift,1,wordpress,3,
ltr
item
平凡梦想: 如何正常使用Blogger
如何正常使用Blogger
https://sites.google.com/a/rechar.net/cdn/img/properly-use-blogger.jpg
平凡梦想
http://blog.rechar.net/2016/02/properly-use-blogger.html
http://blog.rechar.net/
http://blog.rechar.net/
http://blog.rechar.net/2016/02/properly-use-blogger.html
true
6547323685510588419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 Table of Content